Responsive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--- Winfred 的 Blogger 日誌

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

Responsive web design 網站設計

網路電商時代風潮已經襲來,現在網站支援行動裝置已經是必然的趨勢。

幾年前,有些網站就支援行動裝置,但是,網頁必須分 PC 版或行動裝置版來設計頁面。
所以要做一個網頁就會有兩個不同 HTML 檔。若公司網頁要支援不同語言,每種語言再分 PC 版或行動裝置版,設計起來就很麻煩,而且後續維護更麻煩。
舉例來說,網站要支援中文、英文、日文,就必須設計六個不同網頁,要增加一個產品網頁介紹就要增加六個不同網頁,要修改一個產品網頁也要改六個不同網頁。
到最後,一堆產品生出一堆網頁,每次要改個東西超累的。

因此,很多人想請網站公司架網站時,若要支援行動裝置,價碼往往又往上加。

Responsive web design 設計方式 (中文實在很難翻譯) 是現在最熱門的網站設計方式,可以將 PC 版或行動裝置版網頁整合成一個 HTML 檔來設計。整個設計只有網頁上的 Menu 處理方式不一樣。除此之外 網頁程式碼都一樣,大大解決了設計和維護的困擾。

我們舉知名的益智玩具 Lasykids的公司 BP Toys 來作例子。
Responsive web design 設計完成後的網站: http://www.bp-toys.com

PC :

 
 

行動裝置版:
 
 
 
 
現在,如果有人告訴你: 架網站時,若要支援行動裝置要再加價,你要買單嗎?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