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表單密技 – 網路賣家必學!! --- Winfred 的 Blogger 日誌

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Google 表單密技 – 網路賣家必學!!


Google 表單超好用,也簡單易學,網路上一堆教學網頁我就不再浪費時間。
我來分享兩個超級實用密技。

TIP 1:

首先,賣家要如何及時處理回覆買家?

Google 表單有提供通知功能,可以即時通知,也可以每日通知一次。
試算表 -> 工具 -> 通知規則 來設定。





選擇 使用者提交表格以及 立即選項,然後儲存就大功告成。

 
 
 

TIP 2:
 

再來,就有人會問: 那要如何寄通知給多人或是其他編輯者呢?

上面規則設定圖片上就已經告訴你,Google 表單只會通知檔案建立者,目前沒有通知其他人的功能。

解決方式,到 Gmail 中設定郵件轉寄功能。如果你用其他MAIL服務,自行搜尋類似功能。
 
首先,開啟Gmail 帳戶,然後按一下右上角的齒輪,選取 [設定]






選取 [轉寄和 POP/IMAP] 分頁。 按一下 [新增轉寄地址] ,輸入您要轉寄郵件的目標電子郵件地址。 Google會傳送一封驗證郵件至該地址。直接輸入確認碼,或按一下該電子郵件中的驗證連結。





按一下 [建立篩選器] ,主旨部分填入表單TITLE,意思就是只有這個表單的信要轉寄。然後按一下 [根據這個搜尋條件建立篩選器]







選擇 [轉寄給: ] 然後從下拉選單中選你要的 EMAIL,按一下 [建立篩選器] ,就大功告成了。重複上面步驟,一次增加一個篩選器,最多20個。




這個技巧對網路賣家來說非常實用。
可以同時跟不同人合作,賣不同東西,透過篩選器來決定誰可以收到哪一種信。
分享給大家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